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3年石头造纸技术探析

http://www.cction.com  2013-07-10 09:12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从技术上讲,“石头纸”生产已具备了大规模投产的条件。在上世纪80年代,我国就有企业开始研制“石头纸”及其生产设备。目前,除了美国、日本和中国台湾地区技术较为成熟外,国内也有几家公司拥有这方面的技术和专利,如地球卫士公司、成都新柯力等。

      石头造纸是近几年一项高新技术产业,在生产中它不用木浆、不加水、不用强酸强碱、不用漂白剂,并且生产的产品优于木浆纸,因此成为新兴行业的石头纸是否能替代木浆纸还要看今后的发展。

     石头纸新技术,是以地壳内最为丰富的矿产资源碳酸钙为主要原料,以高分子材料及多种无机物为辅助原料,利用高分子界面化学原理和填充改性技术,经特殊工艺加工而成的一种可逆性循环利用,具有现代技术特点的新型造纸技术。石头纸技术,是国内领先世界先进的新技术。该技术的诞生,既解决了传统造纸污染给环境带来的危害问题,又解决了大量塑料包装物的使用造成的白色污染及大量石油资源浪费的问题。

     从技术上讲,“石头纸”生产已具备了大规模投产的条件。在上世纪80年代,我国就有企业开始研制“石头纸”及其生产设备。目前,除了美国、日本和中国台湾地区技术较为成熟外,国内也有几家公司拥有这方面的技术和专利,如地球卫士公司、成都新柯力等。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